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健身月赛和快乐体育昨同时上演 “动起来总是让人开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戴斌   2014-05-25 07:23:43
0

“动起来总是让人开心”

朱雀社区居民参加家门口的“快乐体育”。

□记者 戴斌 文/摄

中国宁波网讯 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发起的2014年“动起来”市民健身月月赛昨天进入5月场,这次安排的是羽毛球比赛。与此同时,“快乐体育”进社区活动昨天则进行最后一站,百丈街道朱雀社区的居民们在家门口参与了“趣味体育游园会”。

羽毛球,一个健身大圈子

“月月赛”就是一个为各类普通体育健身爱好者搭建的健身活动平台,让市民参与娱乐、健身和交流。这次羽毛球赛,谢绝了羽毛球专业退役的运动员参加,65周岁以下的市民均可报名,设置了混合团体和男、女单打3个项目。经过一天较量,获得混合团体前三名的依次是鑫元汇邦队、海外F族队、信谊羽毛球俱乐部队;男单前三名为周虎杰、纪成周、应建明;女单前三名师喻林、毛晶红、王薇。

“我们是业余爱好,和接受过专业训练的羽毛球选手不能比,所以参加这样的比赛最好了,娱乐为主,赢了更高兴,输了就当一次学习。”昨天,参加团体赛的网友“阿巨”对记者表示,“动起来总是让人开心”。他是一名数学老师,学校里有羽毛球场地,但是他还是喜欢去外面的球馆打球,因为这样可以认识更多的球友。“我们都是健身为目的,一个项目就是一个大圈子,今天来比赛的很多人都是熟面孔。”

刘海明则是参加单打项目的选手,他在上小学的时候接受过业余羽毛球训练。“后来中断了很多年,参加工作以后,觉得需要健身了,又重新拿起了球拍。”刘海明说自己现在每周打两三场,“关键是出出汗,保持一定的运动量。要说技术水平,多打打球感自然就好一些,再要提高的话就需要专业老师指导进行系统的训练,但是我觉得自己没必要去追求专业水平了……”

进社区,快乐体育受热捧

“快乐体育”进社区活动于3月8日从海曙联北社区启动,相继走进了海曙、江东和江北15个街道的19个社区,昨天朱雀社区是最后一站。“办活动的初衷就是给市民提供在家门口参与休闲健身活动的机会,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使老年人远离麻将桌、青少年放下游戏机,逐步培养居民健康的生活方式。”宁波市体育总会有关人士表示,“接下来将安排其他方式开展,比如进学校”。

昨天,朱雀社区的丁杰和老父亲一起参与活动,笑称:“上一次我们父子俩一起参加比赛,估计还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了吧……”现在丁杰也当爸爸了,他说老人家平时忙着带孙子也难得空闲,今天看到家门口有这样的活动就拉上老爸一起参加。丁杰的成绩很不错,跳绳、乒乓绕杆等4个项目成绩达到了优秀,他爸爸高兴地向记者介绍:“他当过武警,身体底子好。不过转业之后,工作忙了,锻炼少了。”

62岁的钱阿姨跳绳姿态轻盈,得到不少夸赞。她开心地说:“小时候我跳绳经常得第一名的,还有滚铁环、踩高跷之类的都玩过。”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