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海一村民诈骗60万元医疗补偿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沈孙晖 侯沁言 周国亮   2014-05-26 07:43:28
0

中国宁波网讯 宁海一村民夏某通过外地的黄牛,多次购买各大医院的虚假住院病历和住院收费清单等,成功骗得60万元医疗补偿费和医疗救助金。目前,宁海警方已将他移送检察院。

今年3月,宁海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以下简称新农合)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宁海警方报案,称他们近期在工作中发现,该县岔路镇某村的村民患重病率和医疗补偿率,远远高于该县的平均水平。工作人员对该村异地结报的补偿费进行核实后,发现村民夏某有问题:此人根本没患重大疾病住院治疗过,有骗取农医保补偿费之嫌。 

接警后,宁海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夏某已于今年2月26日因涉嫌农医保诈骗,被台州天台警方刑事拘留。民警立即赶到当地看守所,对其进行提讯。最终,夏某交代了其先后18次向宁海县新农合骗取医疗补偿费,另在天台同类诈骗两次的犯罪事实。

据悉,夏某今年51岁。2012年11月,他带儿子去浙江省肿瘤医院看病,结识了一位黄牛,得知对方有办法从农村医疗保险里骗钱。夏某动起了歪脑筋,截至今年2月,他先后20次通过该黄牛,用本人或借用其他村民、亲戚的身份证、医保卡,买来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解放军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各大医院的虚假住院病历、住院收费清单等资料,然后向宁海县新农合办公室、天台县新农合办公室骗取医疗补偿费和医疗救助金共计60万元。

宁海警方表示会对此类案件加大打击力度,同时提醒医疗部门加强对参合对象治疗过程的监督,基金管理部门应加强对基金的报审、支付制度,定期公开补偿对象名单,不定期对补偿对象进行抽查,参保村民应依法使用、保管好本人的身份证、医保卡,莫轻易借给他人。(记者沈孙晖 实习生侯沁言 通讯员周国亮)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