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正文

今后三年宁波将大力推进40个重点功能区块建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赖小惠 钟海雄   2014-05-28 13:04:12
0

  主城区建设8个重点区块

  中心城区空间布局将得到进一步优化,重点推进新材料科技城、镇海新城、北仑滨江新城、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宁波机场物流园区等8个主城区重大功能区块开发,提升中心城区整体发展水平。3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247.6亿元。

  ——镇海新城:逐步建成为综合高品质的行政、商业、商务、居住等功能的综合性新城区。3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04.6亿元。

  ——九龙湖组团:逐步建成为集休闲度假产业、都市生态农业、会议产业功能为一体的都市郊游度假综合体。3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7.6亿元。

  ——镇海大宗货物海铁联运枢纽港:逐步建成为面向华东及中西部的大宗货物物流、贸易枢纽港和信息管理中心。3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5.5亿元。

  ——北仑滨江新城:重点建设大青墩片区、滨江新城区、滨江拓展区、临港产业园区、装备产业基地等五个功能片区,建设成为甬江南岸又一重要的生态都市功能区。3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41亿元。

  ——北仑滨海新城:初步建设成集休闲旅游、生态环保、宜居宜业、魅力时尚的现代化滨海新城。3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38.9亿元,其中北仑滨海新城(春晓)完成投资145.9亿元,北仑滨海新城(梅山)完成投资193亿元。

  ——新材料科技城:着力打造成集研发、设计、中试、孵化、和科技金融于一体的新兴产业发展平台。重点建设宁波国家高新区和宁波市大学科技园。3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45亿元,其中宁波国家高新区完成投资153.4亿元,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完成投资91.6亿元。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发展以会议经济、休闲旅游经济、特色总部经济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以“现代本土风格、水岸休闲生活”为特色的东钱湖时尚水城。重点建设新城区、老镇区、村庄区。3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59.7亿元。

  ——宁波机场与物流园区:按照“客货并举、以货为主”的发展战略和产业联动原则,打造成集航空枢纽港、物流经济区、综合商务区于一体的航空城。3年内计划完成投资85.3亿元。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