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明天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试运营 坐地铁要先过安检

卡号为8位数的高龄老人乘车卡需先开通电子钱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 张昊 张晓庆 范洪 方新年   2014-05-29 07:00:35
0

记者 张昊 通讯员 张晓庆

明天上午,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正式开通试运营。当天上午8:50开始,中国宁波网、宁波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广播FM92.0、宁波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将直播试运营全过程,宁波广电网同步直播。交通广播FM93.9也将从8:30开始现场直播,敬请收听收看。

此前举行的万人试乘,由于是凭免费券乘坐,因此就没有涉及自助售票机和闸机的使用。开通试运营,就需要在自助售票机购单程票或者使用甬城通刷卡进站,这有可能让一些不熟悉的乘客感到不习惯。

值得注意到是,甬城通IC卡主要是在公交车上使用,不同卡的资费有所不同,同样地,各卡种甬城通IC卡在地铁上使用与公交车上使用也有所不同。如原来的“高龄老人免费乘车卡”在公交车使用时全免费的,但在地铁使用时有工作日高峰期对折票价,其他时段免费的资费规定,由于资费免费技术实现不同,卡号为8位数的“高龄老人免费乘车卡”均需要到宁波市民卡服务点开通电子钱包并须在卡内保持5元以上余额。离休干部免费乘车卡和爱心卡也需要去服务网点开通电子钱包,但无需充值,否则将无法在地铁刷卡应用。

记者昨日还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维护城市轨道交通区域公共安全,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针对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的恐怖袭击,宁波轨道交通决定从开通试运营之日起,在1号线一期工程正线的20个车站设置安全检查设施,全面实施安检进站措施。

据悉,安检的重点是确保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和杀伤性等危险品不会被带入车站。

轨道交通方面提醒,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请市民文明、理性乘车,主动配合接受安检,遵守安检流程,自觉维护公共安全,共创文明安全的乘车环境。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