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东海带鱼王长达2米 奉化当地渔民称百年难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周科娜 张丁峰 邬坤乾   2014-06-03 07:04:00
0

东海带鱼王长达2米

奉化渔民林均平展示他捕获的2米长特大带鱼。 通讯员 张丁峰 摄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张丁峰 邬坤乾 

中国宁波网讯 这两天,奉化市桐照渔村一渔民捕来特大东海“带鱼王”的消息在当地被传得沸沸扬扬。这条东海带鱼长2米、宽16厘米、重15斤。当地老一辈渔民称,这么大的带鱼,百年难遇。奉化海洋渔业局专家昨天表示,这么大的东海带鱼的确十分罕见。

桐照渔村被称为中国第一渔村,捕来这条“带鱼王”的当地渔民名叫林均平,一提到这条大带鱼,他黝黑的脸上挂满笑容。他说,5月28日14时,他驾驶奉化市桐照渔村“浙奉渔10015船”,到东海舟外渔场1896海区,想赶在6月1日12时伏季休渔期前再捕捞一把。

起网时一条特别大的带鱼夹杂在其中,让他眼前一亮。等忙完仔细查看,发现竟然是一条特大带鱼。“这条带鱼并非‘皇带鱼’,而是正宗东海带鱼。”这让林均平高兴不已。    

据林均平介绍,起网时捕获量是40箱左右,除这条特大带鱼外,其余都是普通大中条带鱼。

前天,林均平驾驶着渔船停靠码头,一回到村里,捕捞上“带鱼王”的消息就在邻里间传开了。据桐照渔村老一辈渔民讲:“从来没有见到过、也没有听说过这么大的带鱼,真是百年未见的珍品。”

昨天,奉化海洋渔业局专家也闻讯赶至林均平家中。专家表示,这么大的东海带鱼的确十分罕见。“这条2米长的正宗东海特大带鱼,是中国实施多年东海休渔的重大成果。”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