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杭州户籍禁止在宁波上牌?车管所:异地上牌限制早已实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王晓峰 王珏昊   2014-06-03 07:27:25
0

中国宁波网讯 这几天,关于“杭州限牌,各地反击”的段子又在网上热炒了。5月初,湖州、嘉兴、绍兴等地对部分“规避限牌规则的杭州人”实行暂停上牌的业务,近日有网友上传图片称宁波也将实行类似政策。随后市车管所紧急辟谣,称这只是误读,异地上牌限制几年前已实行。

据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申请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在暂住地居住的内地居民,其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

“异地上牌是有限制的,但这个政策很早就实施了,并非针对杭州户籍市民。”工作人员说,在暂住地申请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车管所会对车主的暂住证及暂住记录的真实性等必要条件进行逐一审核。这种规定,我省其他城市(杭州除外)也类似。比如,宁波市民在其他城市工作,要在当地申请机动车登记注册业务,同样要满足一系列的要求,而不是仅仅凭借一个临时办理的暂住证明就可以。(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王珏昊)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