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怀孕B超少不了 准妈妈孕期B超检查知多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慈溪日报  作者:   2014-06-05 11:19:43
0

慈溪新闻网讯 提起B超检查,妈妈们都很熟悉,正常情况下,怀孕期间需要进行多次的B超检查。那么,孕期B超做几次为好?B超做多了,会不会对宝宝产生影响?这也成了许多准妈妈关注与担心的事情。

市妇保院妇保科副主任龚亚丽介绍,目前临床上所应用的B超,检查时间往往只有5-10分钟,每个器官探测时间短,而且是非定点的滑行检查,对人体损伤小,可以重复检查。同时,B超检查诊断迅速、准确,故已成为妇产科首选的影像学诊断方法,也是临床监测胎儿生长发育的一个安全有效的手段。

正常孕妇在妊娠期大概需要进行4-5次的超声检查。第一次在早孕期,目的是确定母体是否为正常怀孕状态,是否适合继续妊娠,判断是单胎还是多胎,该时段也能较准确地估计胎龄。第二次在孕18-24周,主要用于筛查胎儿畸形,因为此时胎儿各个脏器已发育齐全,规范的B超检查可看到胎儿重要的脏器有无异常,可较早发现胎儿是否畸形。第三次在孕28-32周,了解胎儿生长发育情况,排除在孕晚期才出现的胎儿畸形。第四至五次在孕36-40周时,即孕晚期,了解胎儿位置、胎盘位置及成熟度、羊水的多少等,进行临产前的评估。

龚主任解释道,做B超的时机和次数还应结合个人不同的情况,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不必过分担忧。如果在妊娠期发现有异常的情况,怀疑胎儿畸形、多胎妊娠、妊娠并发症或合并症等各种高危妊娠,则需酌情增加B超检查次数。龚主任还告诉记者,孕中期特别是18-24周是产前超声诊断胎儿畸形的最佳时期,若发现严重致死畸形可以及时终止妊娠,以减少对母体的损伤。-记者 冯梦苓 通讯员 房芳 戎志东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