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地铁运行一周 自动扶梯有点快 车厢拥挤有点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 石承承 许炯君 王 翾 杨相喷 沈欣   2014-06-09 07:31:38
0

地铁运行第一周

宁波地铁一号线正式投入运行已经一周了。记者从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治安分局了解到,目前,地铁治安情况良好,没有出现大的警情,更多还是以乘客咨询、求助的服务性工作为主。

不过,在日常工作中,民警们也总结了运行过程中潜在的安全隐患和可能发生的意外,希望给大家提个醒。

一回头的悲剧

端午小长假,大卿桥站,一个70多岁的老大爷和老伴前后脚上了自动扶梯。

眼看扶梯就要到顶了。站在后面的老伴喊了老大爷一声,老大爷一回头,悲剧就发生了:他脚下一绊,整个人都扑倒在电梯上,头也被磕破,流了不少血。

民警提醒:

地铁里的自动扶梯的运行速度,对一般人来说不是问题,可对反应速度和行动能力相对迟缓的老人来说,有点快,因此老人在乘坐地铁时最好有人陪同,或者要紧握扶手。其他乘客若是看到身边有老人的,最好能帮着照看一下。

为保证安全,乘坐电梯时,双脚要踏在同一梯级上黄色安全线内。尤其是夏天穿着凉鞋或拖鞋的乘客,或者穿着宽松衣物或拖地长裙的乘客,要避免贴近梯级边缘,以免衣物被卡在缝中,发生意外。

到站前的晕厥

地铁试运行第一天,徐女士带着孙女去“尝鲜”。

她们是在泽民站上车的。坐了十来站,车快驶进盛莫站时,徐女士的孙女突然没了动静,眼皮耷拉,手臂下垂,一下昏厥过去。

所幸车已到站,在民警胡海平和站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徐女士的孙女很快被送往医院。

民警提醒:

特别是在遇到周末,乘客人流量比较大的时候,体质相对较弱的老人和小孩尽量避开拥挤的地方,否则时间久了,难免会有缺氧的感觉。

此外,在站台候车时,大家要记得站在黄色安全线后排队候车,勿倚靠屏蔽门。上车时要小心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照顾好同行的小孩和老人,尤其是当屏蔽门和车门开启和关闭的瞬间,不要为了抢时间而奔跑拥挤。

更多地铁乘坐注意事项,请关注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治安分局官方微博@宁波轨道公安

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许炯君 王 翾 杨相喷 漫画 沈欣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