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沈严文集 正文

习近平推介杭州湾跨海大桥 宁波网友争相点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2014-06-09 13:07:56
0

习近平向世界推介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

  中国宁波网6月9日讯(记者 沈严)习近平主席在2014年国际工程科技大会上,以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为例,讲述了工程科技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了空前的便利,强调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昨天,本网头条刊发《习近平向世界推介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在本地论坛、微博、微信等互动平台上,引起了网友热议,纷纷点赞,称“习大大的推荐太给力了!”。

  网友“marrywhy”想起了第一次经过杭州湾大桥的感受:难以忘记杭州湾跨海大桥开通后第一次从上海坐车回宁波经过时感受到的那份波澜壮阔!从上海到宁波的时间、距离都大大缩短了!作为宁波人,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开通带给我的便利实在太多了,交通的便利可以促进交流与合作,繁荣经济,增进往来。给大桥和建造者们32个赞!

  很多网友为习主席在世界级的会议上提到杭州湾跨海大桥感到骄傲。网友“从来没来过1214”在微博中跟帖说:杭州湾跨海大桥是宁波人引以为豪,也是中国人引以为豪的一件作品,多项工程技术填补世界空白,值得我们习总书记向世界推介。网友“两袖悠哈”表示:杭州湾位于中国改革开放最具活力,经济最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建设杭州湾跨海大桥,对于整个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深远的、重大的战略意义。

  网友“甜点604”留言说,大桥建设是宁波人民创新创业的缩影,宁波人民应当继续努力,使大桥发挥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还有很多网友从杭州湾跨海大桥说起,谈起了宁波近年来在重大工程建设方面的成就。网友“金牛座的喵喵喵”说,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促进了宁波交通经济的发展,近几年宁波又开通了地铁,重建了火车南站,推出了公共自行车,生活真的是越来越便捷了。网友“墩墩智囊团”则表示,点点滴滴都在见证着我们宁波的发展,社会进步,交通便利等等都是事实见证。不需要多说,不需要多讲,身边每一个人都在时刻感受着变化。

  相关链接:从大桥工程奠基前到通车习近平来了六次

  习近平对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给予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2003至2008年间曾六次视察大桥工程。防台抗台、超载管理、车辆分流、桥下通航这些细节都是当时习近平关注的地方。

  2003年5月27日,习近平视察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桥址。习近平指出,我们即将迎来大桥经济、大桥时代,开工建设杭州湾跨海大桥,对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举足轻重。

  2003年6月8日,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工程奠基仪式在慈溪庵东的气垫船码头举行,习近平启动大桥南岸滩涂区试验段工程开工按钮。

  2006年7月12日,习近平视察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建设者。他希望施工单位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关心建设者身体健康,要认真落实防台抗台等各项措施,确保安全施工。

  2006年9月13日,习近平视察杭州湾跨海大桥工地,对大桥安全、荷载问题高度关心,并作出要加强超载管理的重要指示。

  2007年7月22日,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率党政代表团来浙江考察,视察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施工现场。

  2008年10月30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视察杭州湾跨海大桥,他详细询问了通车后的交通安全、车辆分流、桥下通航情况以及大桥的投资运营和对上海、宁波、嘉兴等地的经济拉动情况,充分肯定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尊重人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建设了世界一流大桥。

编辑: 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