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地产杨梅采收旺季来临 双休日或迎首个采摘游高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6-14 08:00:30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双休日或迎首个“采摘游”高峰

今年宁波本地的第一批杨梅已进入采摘期。 记者 唐严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谢舒奕) 昨日,记者从慈溪、余姚等市内多个杨梅主产地了解到,眼下宁波杨梅已进入采收旺季,而这几天天气也不错,业界预计今明两天的双休日假期,我市部分杨梅产区可能会迎来大批杨梅“采摘游”游客。

采摘杨梅、接待游客……这几天,余姚市丈亭镇梅老大杨梅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师傅享受着杨梅带来的“盛宴”。“已经摘了四五天,平均每天都有近百人,北京、沈阳的都有,预计周末人数将更多。而且接下来一周,还有数十波游客已经提前预订好采摘杨梅。”孙师傅笑得合不上嘴。

按照往年的经验,宁波余慈杨梅采摘季节一般可维持25天左右。“目前看来,杨梅采摘初期并没有出现像往年的强降雨和大风天气,而且也有半天雨半天晴的日子,总体有利于杨梅生长。”宁波市林特科技推广中心人士表示,接下来如果风调雨顺,宁波杨梅采摘旺季将持续到7月初。

据了解,余姚的三七市镇、丈亭镇以及慈溪的横河镇、匡堰镇、桥头镇是我市的杨梅主产区。每年杨梅节期间,余姚、慈溪两地游客接待量均在40万人次左右。平均下来,每天要接待3万至5万人次。

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杨梅的采摘情况或将更好。余姚市旅游局市场科科长葛文龙表示,已累计签约来姚品尝杨梅的“万人团”3个,“千人团”4个,向该市各旅行社询价、预约的市外杨梅旅游团队达到61个,基本覆盖整个长三角旅游市场。“同时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届时,不排除自驾前往的本地及周边游客数量会更多。”他说。

为应对杨梅采摘旺季带来的客流高峰,杨梅产区实行了交通临时管制。例如,慈溪杨梅节期间,所有工程车、货车禁止进入杨梅产区;而余姚杨梅节期间,即便是大巴车进入,也需提前预约方能放行。另外,杨梅采摘区的停车位也很紧张,目前能停车的空地都会尽量作为停车场使用。

针对如潮客流带来的一系列不便,慈溪、余姚市业界人士昨天建议广大游客,最好避开双休日的高峰期,今年杨梅采摘期预计可到下月初,游客尽可合理安排时间;从往年情况看,进山车流高峰一般在上午9点至中午12点左右。游客下午进山较为理想;至于游客,用餐、住宿最好能提前预订。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