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杨梅开始“全国速递” 有快递公司一天进出5000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6-14 08:01:49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史娓超)随着宁波本地的慈溪、余姚杨梅开始陆续上市,全国吃货们的味蕾也蠢蠢欲动。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今年宁波杨梅网购销售相当火爆,而快递公司的包裹中,杨梅也成了绝对的主角。

  昨天,记者在淘宝上输入慈溪、余姚杨梅进行搜索,就一下子跳出了近300个搜索结果。记者注意到,不少网店中,宁波本地杨梅的售价在每500克35元—50元不等。在其中一家网店内,记者看到近30天内已经卖出了500多斤(含未上市前的预售)。

  网售水果,物流运输中的新鲜度保证是最关键的。而比普通水果更“娇贵”许多的杨梅,卖家们如何保证能够新鲜地到达消费者的手中呢?

  “首先,我们是按需当日采摘,客户下了订单后再采。采摘后简单筛选,重点在于包装———一般会把杨梅放入竹篮中,并真空包装。然后放入保温泡沫箱,加入生物冰,确保箱内温度。当日寄出,一般第二天就能到了。江浙沪外选用快递公司的空运渠道送达。”卖家介绍称。

  记者从宁波几家主流快递公司了解到,从本周开始,杨梅的快递运输已经开始进入高峰。

  “近一周以来,我们宁波地区的‘杨梅包裹’每天就有近5000单(含进出)。一周下来已经有35000单了。目前看来,杨梅已经成为近期包裹品类中的最大品类。除了最近上市的慈溪、余姚杨梅之外,也有不少是仙居杨梅。”宁波一家主流快递公司负责人孔女士告诉记者。

  孔女士表示,对于“杨梅”这类较为特殊的生鲜商品,快递员在接收和派送时,一般会“区别”对待。“首先,我们会要求客户做好包装工作,包括真空包装、冰袋保鲜、泡沫箱抗震保温等,如果没有这些包装,我们一般会拒收;在运送过程中,会贴好生鲜标签,并特别注明‘杨梅’,快递员在派件时也会优先派送。”

  “现在杨梅的保鲜技术越来越好,最远可以送到拉萨、乌鲁木齐等地。这两天来快递的顾客多的一次三四百箱,少的一两箱也有。”宁波另一家快递企业的负责人表示。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