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罕见,一个茄子半米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6-30 10:10:04   稿源: 余姚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罕见,一个茄子半米长

余姚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文苗)6月29日,小曹娥镇曹娥村村民王礼镛给笔者打来电话,说他家自留地里种植的一株茄子树上,长着一个51厘米长的茄子。

笔者在王礼镛家的自留地里看到,他家的10株茄子树和别人家的没有什么两样,但是长出的茄子都特别长。老王用卷尺量了一下其中一个特别长的茄子,长度正好51厘米,其他可以收获的茄子长度也有30到40厘米左右。

王礼镛说:“茄秧是4月11日早上从小曹娥镇市场买来的,当时买了10株营养杯秧,卖主说是大红茄秧苗。”

老王告诉笔者,他种植茄子的那天正好是下雨天,当时他用了氮、磷、钾复合肥作基肥,并覆盖了地膜。“到5月底6月初,收摘的第一个茄子就将近40厘米,茄子吃起来的口味和大红茄一样的,不是藤茄。”王礼镛说。

市农技推广总站高级农艺师、首席蔬菜专家郑华章认为,茄子的生长状况与选择的品种、栽培的方式和气候条件等都有很大的关系。老王种植的大红茄能达到51厘米,确实是罕见的。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