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小男孩吃完泥螺全身起红疹 原来得了光敏性皮肤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6-30 10:23:36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齐碧艳 通讯员 杨文颖)前段时间王女士一家三口周末去海边玩,中午就在海边的餐厅吃了顿海鲜大餐,没想到回到家后其他人都安然无事,而今年才10岁的儿子小亮却起了一身的红疹子,尤其是露出来被太阳照射到的皮肤,红肿得像馒头一样。王女士没想到,这是孩子吃了几颗泥螺导致的。

区人民医院皮肤科医生赵红磊告诉记者:“泥螺是最常见的感光食物之一,有些过敏体质的人在夏天食用泥螺,不管吃了一盆还是一颗,都会出现过敏反应。尤其是裸露在外的脸部、手脚部分,经日光照射后易诱发皮肤过敏,表现为又红肿又痒。如果不及时医治,红痒还会遍布全身。”

光敏性皮肤病是皮肤对光线敏感引起的皮肤病,皮肤内有光敏物质并受日光照射即可发生。主要有光敏性皮炎和植物日光性皮炎两种,光敏性皮炎又分为光毒性皮炎和光变应性皮炎。上文小亮吃泥螺后过敏属于光毒性皮炎。

赵红磊提醒市民,有日光性皮炎病史的患者要把好“进口”关,尽量避免吃泥螺、虾螃、蟹等。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