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21岁女孩突发脑溢血离世 家人捐献器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0 16:16:1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20日讯(记者周维强 通讯员王海清)昨天晚上,来宁波打工21岁重庆女孩池秀庆因突发脑溢血,在北仑人民医院去世,她的家人含泪决定捐出她的器官,希望能够帮助到其他人。她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被延续了下来———她捐献了肾脏、肝脏和眼角膜,给5位患者送去了希望。 

  去年3月8日,池秀庆离开生活20年的重庆秀山县,随表姐到宁波打工。除了生活的必需花销,池秀庆把钱都省下来贴补家用。无论是妹妹们读书、买衣服,还是爷爷奶奶过生日,每月2800块钱左右的收入池秀庆有一大半会省下来寄回去。

  7月12日早8点半,池秀庆突然头晕昏迷,在附近医院治疗无好转后,当天下午转到北仑人民医院,而从永康赶来的父母晚上便接到了医院下的病危通知书。池秀庆的父亲不肯离开病房一步,生怕女儿醒来要见他时不能第一时间赶到,可让他痛苦的是,女儿一直没有醒过来。

  池秀庆走了,她的父母和赶来的多位亲属都同意捐献器官。池爸爸说,女儿这么多天都没有醒过来,我们在等待中也感受到疾病给别人带来的痛苦,女儿这么小就走了,她还没有好好地谈过一次恋爱,我们实在舍不得,不想让她就这么离开。能做点好事去帮助别人,我们也感觉到她没走,生命在延续。

  昨天晚上22时15分,来自安徽阜阳49岁的琪琪(化名)女士和来自新昌48岁的章章(化名)在宁波市眼科医院接受了来自池秀庆的眼角膜。今天上午六点半,市眼科医院角膜病医生经过检查发现手术非常成功。目前,章章已经能够看清,而琪琪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从此他们将带着女孩的爱继续看这个世界。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