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捷文集 正文

宁波公安交警将整治无牌无证、超标电动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0 20:05: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20日讯(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徐莹莹)记者获悉,为深化夏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宁波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开展“畅甬2014-4”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无牌无证、超标电动车。

  此次整治行动为期二个月,整治重点为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超标,残疾车违规载人,人力三轮车无牌或加装动力装置,摩托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根据辖区电动自行车等违法特点和规律,采取集中行动、中队整治等形式,切实做到严查严管。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将开启执法记录仪进行取证,对拒不接受处罚的,一律予以扣车。

  对发生超标电动自行车(含防盗备案登记)死亡交通事故的,依据《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宁波市公安局宁波市司法局宁波市保监局关于宁波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甬公通字【2013】31号)进行车辆属性鉴定;发生其他交通事故或涉及摩托车、残疾车和人力三轮车交通违法的,一方当事人提出需要鉴定的,进行车辆属性鉴定。

  此外,非机动车管理所将与有关部门联手,共同做好电动自行车的源头综合管理。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