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参加余姚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1 06:55:33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沈朝晖)7月19日和20日,余姚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许云昭,省委赴宁波督导组组长王培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立平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

  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把余姚作为信息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不久,许云昭就带队赴余姚进行检查指导。此次再次来姚专程指导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一到余姚就不顾劳累,连夜审阅材料,听取汇报,提出了指导意见。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会前专门到余姚与余姚主要领导谈话,了解情况,提出要求。省委赴宁波和赴余姚督导组积极指导、严格把关。杨立平作为余姚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市级联系领导,先后8次赴余姚实地指导,并逐一与余姚常委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余姚市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倾听意见,认真查找和梳理了常委班子“四风”问题20类573条次,市委书记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了28稿。每位常委深刻查摆问题,深入交心谈心,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力求把问题找准、找深、找透。同时,本着“发现什么问题就立即整改什么问题”的原则,立说立行,深化整改。

  会议伊始,余姚市委书记毛宏芳首先代表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20个“火辣辣”的突出问题的剖析不亚于窗外的滚滚热浪。随后,书记、市长带头,常委们批评自己“怕不辣”,相互批评“不怕辣”,提出问题直截了当、击中要害、触及灵魂。常委班子成员之间当面共提了300条批评意见。在会上,常委们还深挖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对于涉及自己的批评意见,表态将逐一整改。同时,常委班子也提出了23项56条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决心以持之以恒的态度抓好作风建设和问题整改。

  在全程参加余姚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省委赴余姚督导组组长金敏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

  许云昭在讲话中对余姚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余姚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很好,开出了高标准、高质量。他指出,余姚常委班子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聚焦“四风”、敢于亮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直指要害,剖析原因深挖根源、认清实质,对待批评闻过则喜,反思整改。会议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起到了触及灵魂、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许云昭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站,而是加油站。要继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并认真组织好“回头看”。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从实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科学发展结合起来,用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

  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马小秋,省委赴宁波督导组副组长叶鸣,以及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