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明高温依旧 本周中期受台风外围影响可能凉快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1 07:01:28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陈胜男)昨天市区最高气温35.3℃,余姚则达到36.3℃。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称,今明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将达到35℃—37℃。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庞宝兴介绍,昨天全市约200个气象自动监测站中,有143个站的最高气温在35℃以上,30个站高于37℃,鄞州区集士港站和余姚岩溪站的气温在38℃以上。昨天是自上周五入伏以来的首个高温天,而今夏的高温天到昨天为止也只有3个,之前的两个分别是7月11日(市区最高气温37.5℃)、7月12日(市区最高气温37.7℃)。

  按照常年的情况,出梅后往往马上就会迎来高温天,但今年7月7日出梅后,我市的天气还是比较凉爽的。因为和常年的副高强度相比,当时副高偏弱,直到出梅后第5天才出现高温。但连续两个高温天过后,由于出现强对流天气,7月13日市区最高气温又变成了27.4℃。

  夏季,尤其是在三伏天,如果想享受自然的凉爽,一般来说只能寄希望于午后雷阵雨和台风。而本周中期将有台风外围影响,高温有望暂缓。

  据庞宝兴介绍,今明我市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6℃左右,市民需注意防暑降温;23日—24日,受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的外围影响,我市多云到阴有阵雨,其中24日雨量或较明显,“到时候最高气温很可能不会超过30℃。”26日—27日受副高边缘影响和高空槽共同影响,我市将有阵雨或雷雨。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18日凌晨2点在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大约16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中央气象台预计其未来将对我国台湾省、福建省、浙江省等东部沿海地区造成影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