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城市“一城双心”总体空间格局基本形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2 07:01:03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刘刚 张绘薇 杨磊)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昨天传来消息:上半年,新城完成投资55亿元,43个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与此同时,金融、航运和贸易三大中心以及行政中心全部投用;建成安置房110万平方米、安置村民4500余户。“作为宁波新型城市化建设龙头,东部新城基本实现了对既有城市中心功能的补充、完善和提升。”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宁波城市“一城双心”总体空间格局基本形成。

  开发建设东部新城是市委、市政府为实现城市发展新跨越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拉开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繁荣港口城市,打造国际贸易和现代服务业平台具有历史性意义。东部新城自2005年初启动建设以来,10年间累计总投资超过750亿元,建成了一大批重大城市功能项目,使城市沿着中山路这一轴线东扩成为新趋势。

  东部新城建设坚持高起点,不仅实现15.85平方公里规划控制指标全覆盖,并使城市建设品位和开发质量走在全市前列。如生态环境建设,规划绿地、河道和道路用地约占总用地面积的53%,建设用地仅占47%,这在国内城市中心区建设中可谓绝无仅有。走进东部新城核心区,绿色已经成为新城区的主色调。在地下空间开发上,也远远走在全国前列。

  推进新型城市化,东部新城还要做好产城融合新文章。目前,东部新城一批重大功能性平台和项目已陆续建成投用。其中,三大产业平台为主导的产业功能区日趋成熟,累计有800余家贸易、金融、航运服务单位入驻,注册资本总额近150亿元,年贡献税收近10亿元。指挥部还先后引进了天平保险、船级社、东南物流等关联总部,中兴证券浙江总部、齐鲁证券浙江总部和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国际金融服务中心,浙江资产管理公司入驻嘉恒广场。

  东部新城还加快引入现代商业、文化产业、社区服务等领域的特色产业资源。其中,文化广场投入使用,多元文化元素集聚并开始辐射宁波城市;中央广场、市民广场、宁波市城展馆、宁波图书馆新馆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学校、医院等也都在建设或谋划之中;住宅建设大力推进,已建在建住宅220多万平方米,今年将有40万余平方米陆续交付使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