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解释函数[att_varchar_clob(sub_title2,)]时出现错误:[获得资源文件名失败:未找到指定文件fun_sys_v6/att_varchar_clob.txt]!

习近平关心宁波现代化建设 曾34次到宁波视察指导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2 08:13: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2007年7月22日,习近平、韩正在赵洪祝(右一)、吕祖善(左二)陪同下考察杭州湾跨海大桥。解放日报报记者郭天中摄

大桥建设是宁波人民创新创业的缩影

   图为2008年10月30日下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杭州湾跨海大桥考察,详细了解大桥建设和管理有关情况。(芊峰 摄)

  中国宁波网7月22日讯 宁波日报今天刊发了中共宁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敢于担当同心戮力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全文共1万多字,分为七部分内容: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共筑共圆宁波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梦;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努力再创新的竞争发展优势;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论述,发挥优势加快构筑港口经济圈;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城乡治理水平;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切实打牢社会和谐的基础;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美丽宁波建设;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从严管党治党的能力。中国宁波网摘录文章中关于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到宁波视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内容如下:

  宁波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龙头之一,必须起好领跑作用

  习近平同志十分关心宁波现代化建设事业,在浙江工作期间曾先后34次到宁波视察指导工作。2002年12月,习近平同志担任省委书记后第一次专程到宁波视察调研时就明确提出,宁波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龙头之一,必须起好领跑作用和带动作用,建设大港口,发展大产业,繁荣大文化,努力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之后,习近平同志又围绕“建设现代化大都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多次对宁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宁波要充分发挥物质基础比较雄厚、区位环境优越、港口资源丰富、体制机制灵活等优势,坚持以港兴市,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坚持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坚持以开放促发展,坚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为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多作贡献。

  宁波作为全国少数几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必须发展得更快更好一些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指出,宁波作为全国少数几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都寄予厚望,必须站得更高一些,看得更远一些,想得更深一些,发展得更快更好一些,努力在新一轮的竞争和发展中保持领先地位。

  宁波人亦文亦武,文是院士,武是商家,文武相济,大事必成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宁波如何推进改革创新作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重要指示。他指出,宁波的经济体制改革和其他领域的改革在全省处于相对领先的地位,要全面推进全市城乡一体化、现代市场体系、涉外经济体制、就业和分配制度、科教文卫体制和行政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改革。宁波人亦文亦武,文是院士,武是商家,文武相济,大事必成。要以“孟尝君养食客三千”那样的卓识,以“一方水土用八方人才”的气魄,敞开大门,广揽人才。要有重点地培育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居全国同行前列的科研机构,建设一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试验基地,不断集聚和增强科技创新力量。

  港口是宁波最大的资源,开放是宁波最大的优势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宁波的对外开放和海洋经济发展寄予厚望。他指出,港口是宁波最大的资源,开放是宁波最大的优势,只有把最大资源和最大优势这两个作用都发挥到极致,才能实现效益的最大化。要坚持以港兴市,加快深水港资源的综合开发,加强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运输、仓储、配送一体化的综合物流业,打好建设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物流中心的基础。要推进宁波—舟山港口一体化,不断拓展发展腹地,打造辐射长三角、影响华东片的“港口经济圈”。

  宁波濒海临江依湖,要建设现代化大都市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十分关心宁波的城市建设。他指出,宁波濒海临江依湖,城市建设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气魄、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品位,建设现代化大都市。要着重在优化城市形态、完善功能布局上下功夫,加快城市产业功能、创新功能和服务功能的培育,进一步增强中心城市的龙头作用。要大力加快城市化进程,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让城乡居民共享现代化大都市的文明和生活。

  真扶贫、扶真贫,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反复告诫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是领导干部的主人,这个关系任何时候都不容颠倒;要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谋取利益,高度重视“平均数不是大多数”的问题;要加大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制度以及医疗、教育等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制度创新,加大扶贫帮困的力度,特别是要真扶贫、扶真贫,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要从大局的高度来看稳定促和谐,稳定的问题要见之于早,抓之于实,求之于解,对有些不稳定因素要从体制机制等更深层面来分析解决,不能让它变成“慢性病”,不能让显见之忧变成心腹之患。

  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反复强调各级干部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对宁波的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习近平同志更是以“宁波地位不同”,提出了一系列严格要求。强调要多读书修政德,努力在提高领导素质上下功夫,使自己的思想水平和知识水平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要坚持按客观规律办事,重实际、鼓实劲、求实效,真正干出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成绩;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大手大脚的奢侈之风;要始终牢记“鱼与熊掌不能兼得”,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任何情况下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