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西泠印社出版社“牵手”宁波莲桥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7 07:25:09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朱尹莹)昨天,在天封塔南侧宁波莲桥第的杨氏宗祠内,西泠印社30余位名家的40幅书法作品亮相,拉开“莲桥雅集—————西泠印社名家书法邀请展”的序幕,这也是西泠印社出版社宁波分社(筹)的开山之作。

在听说西泠印社出版社宁波分社将落户宁波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年江南院落莲桥第后,年至耄耋的西泠印社执行社长刘江专门创作力作展出,其他西泠印社名家,如吕国璋、丁茂鲁、余正、蒋北耿、朱关田、王冬龄等著名书法家也倾情创作。“在我的记忆当中,30多位西泠名家同时参展,这是第一次,这表明了西泠印社对宁波的重视,以及对宁波综合文化底蕴的重视”。西泠印社副社长、宁波籍著名书法家童衍方表示。

画展由西泠印社、宁波市文联、海曙区委宣传部主办,持续至8月3日。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