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海千名干部走访企业 “九大行动”破解发展瓶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7 07:25:02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宁海记者站周武军 陈云松 记者余方觉)最近,宁海县下派1000多名干部走访企业,排摸现阶段企业发展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研究解决。在未来半年时间里,该县将大规模开展“重点技改项目大推进”、“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提升”等九大行动,着力破解发展瓶颈,力促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健全干部联企体系,保证所有规模以上和优质小微企业有干部进驻服务是此轮行动重要内容。除原有的驻企党建指导员、金融指导员外,宁海县此次开展的“千名干部走千企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服务企业的力量:包括县委书记在内的所有县领导,涉经部门、工业园区和乡镇(街道)领导每人联系3至4家企业,联企干部的名单登报公示,所联企业千万元以上技改项目的进度也定期公布,接受企业和社会的监督。

“困难企业问题大协调”和“融资帮扶”是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之一。对各单位走访中排摸出的无法自行解决的问题,该县将通过“8718企服平台”流转至各对口部门,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间“倒计时”解决;而对风险度较高的企业,他们将按“支持类、维持类、重组类、退出类”和担保链企业分别确定重点帮扶化解对象,制定帮扶办法。

“多腿联动”倒逼企业提升发展质量也是本次专项活动的重点。按照“降耗增效五推进”活动的要求,该县首次实施企业用电用能投入产出比对制度,用电产出效率不高的企业将逐步被淘汰。下半年,该县还将大力推进节能新技术、合同能源、节能政策等五项内容进企业,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能耗;而“亩产论英雄”大比武活动将评出“十大亩产英雄榜”,引导企业更加注重改进生产技术,提升单位面积的产出率。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