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美国签证全球数据库崩溃 宁波赴美人士行程延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7 07:49: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就读于美国哈佛大学的朱同学今天向本网反映,他在一个月前回到宁波,打算今天回美国,机票都已经买好了。可是签证迟迟没有下来,今天才知道是美国签证系统崩溃。

  由于美国签证系统崩溃,全球赴美签证暂停,不少游客无法按时出游,行程受到影响。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国务院日前表示,由于计算机系统出现故障,导致美国使领馆用于发放护照和签证等工作的全球数据库崩溃,致使全球范围内很多准备前往美国的旅客行程延误。

  受影响的数据库主要是美国国务院用来颁发、记录和打印签证的部门,以及在境外出生的美国公民护照申请部门。此次数据库出现的“巨大性能问题”已经对全球的美国使领馆工作造成了重大影响。

  美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发表声明称,这个问题最早是在上周六发现的。现在故障仍然没有查明,赴美签证都会受到影响。受影响的申请人不分国籍,地区或者是签证种类。

  哈夫:这个问题是全球性的,不是特定的任何国家,我们并不认为这是恶意操作或类似行为,这是一个技术问题。

  美国国务院还呼吁在故障解决前申请者不要再提交申请,以免加重系统负担。

  哈夫:现在系统的运作能力有限,我们正在紧急的解决问题,并期望系统能够很快全面恢复使用。

  目前,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签证栏已经贴出重要通知通报此事,向申请人致歉,并表示正在加紧时间解决问题。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