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鄞州年轻干部空降“三重区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7 08:31:15   稿源: 鄞州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72名优秀中青年干部,35个市、区两级重大项目平台,全脱产方式进行挂职……记者昨天从区委组织部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区分批次集中选派优秀中青年干部赴“三重区块”挂职锻炼,实现了“助推区委中心工作”和“培养历练年轻干部”的双赢目标。

去年6月,横溪镇团委书记童明彪来到区发改局重点工程办公室挂职锻炼,参与了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建设工程征地和拆迁等政策处理工作。挂职结束后,他直言收获颇丰:“开阔了眼界、丰富了阅历,感觉各方面能力都有了提升。”

“无论是面对重大事件、突发问题的思路方式,还是处理问题的方法技巧,都得到了充分锻炼。”回顾一年来的经历,南部商务区管委会综合管理科科长、挂职于区铜盆浦垃圾填埋场地块前期处置办公室的夏杰深有体会。

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和组织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部门迄今已在全区挑选了106名各类干部进入重大项目人才库。横向上,打破系统限制,在从住建、国土等部门以及各镇乡(街道)筛选中层业务精英的基础上,将人才库对象范围扩大到驻鄞高校。纵向上,打破年龄局限,重点历练“85后”优秀干部,选派他们到重大项目一线开阔视野、摔打历练,成为攻坚克难的先锋队。

区委组织部遵循“按需选派”的原则,按照项目类型和进度需要,将专业对口的干部选派到合适的岗位上。如选派30名城建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的中青年干部参与华侨城、环球城等重大项目的拆迁安置和综合服务工作,根据专业背景直接安排在政策制订、房屋丈量、司法援助等工作小组,上门入户开展工作。去年8月初,考虑到电镀城综合整治时间紧、任务重,即刻选调了4名群众工作能力较强的“85后”优秀干部,分派到转型升级组、维稳信访组、政策处理组和综合执法组,参与园区停产拆迁工作。

为了保证挂职锻炼的实效,组织部门还特别出台了一套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联合管理的三位一体全程考察跟踪机制,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了解年轻干部挂职情况,及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向派出、接收单位和本人反馈,并记录到挂职干部动态管理信息库。

“组织部门将结合重大项目专项考察工作,对中青年干部认领的重大项目推进进度情况和现实表现进行跟踪考察了解,对挂职目标完成情况和项目进度进行综合测评。”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年轻干部挂职期间的表现,将纳入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考量范畴,成熟较快、潜力较大的干部,今后将安排重点岗位进行压担式试用培养。(记者 水 杉)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