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梅岭首批6台风机完成调试 最快月底并网发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7 08:33:01   稿源: 鄞州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梅岭首批6台风机完成调试

上图为电力施工人员在塔筒内对风机进行动态调试。 记者 林银海 摄

前天上午,电力施工人员在梅岭山上对一台风机做了最后的调试。经过近两年的施工建设,这里的首批6台风机已进入动态调试阶段,最快月底并网发电。

因受台风外围影响,当天梅岭山上的风力不小,但现场施工人员却说:“风力发电不是风越大越好,尤其是动态调试阶段,风力从小到大才是最理想的天气。”

据悉,整个白岩山风力发电项目由国电电力联合欣达集团投资建设,共将建成20台风机,总投资达到4亿元。如今首批梅岭山上的6台2000千瓦的风机已经率先建成,并于本月21日完成并网。风机投入正式发电前必须进入静态调试和动态调试,其中动态调试尤为重要,电力施工人员通过风机对现场地形、气候的实时感应,根据风向、风速变化找到设定最佳自动程序的匹配点。“风向不同,风速变化,以及地形坡度不同,都会在风机之间造成纬流和湍流的变化,程序也会自动感应作出调整。”一名负责人说,调试阶段,最适宜的风速是由低到高,这样机组性能才能更好地磨合发挥,受气候影响,宁波地区的风机多是抗台级别的,因此调试过程要更加繁琐一些。

别看风机叶片的转速并不快,可事实上,叶片转一圈,按照一比一百的匹配比例,塔筒里的发电机组将转上100圈。这套风力发电机组只要风速达到3米/秒就可启动发电,最大限额,叶片每分钟的转速也才17.9转,理论上6台风力发电机年可发电2500万度。风力发电实现并网发电的头3年,将有专人在基地对设备进行日常维护,之后将全部实现远程遥控监管。记者 应科苗 通讯员 郑拓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