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鄞江镇启动风情老街修缮工程 将恢复老街古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31 07:21:5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石婉羚 实习生徐玮沣)鄞州区鄞江镇500米长的它山西路,是从廊桥到它山堰的必经之路,沿路流淌着清澈的鄞江水。从今年3月起,鄞江镇对这条路旁的住宅进行立面改造,对古建筑进行修复,预计8月底完工。

鄞江镇负责人表示,千年古镇的保护开发必须慎之又慎,全镇的规划方案还在制订之中,但基础性的工作必须及早进行。所以今年启动了风情老街修缮工程三年行动计划。

四水环抱的它山岛,是鄞江的历史街区,岛的四周分别有它山堰路、岗山岭路和光溪路、水中路等四条沿水街道、小路。岛上有明清古建筑“大夫第”、“上如松”、“郎官第”等文保点,还有186处公有住宅。

据鄞江古镇建筑办公室副主任王旭介绍,风情老街的修缮,主要是恢复古貌,修旧如旧。古建筑群主要是加固和修葺。沿路民宅是复古,如用木窗木门替换铝合金窗、铁门。墙壁用石灰粉刷,并修建挑檐。对于长期闲置或被非法出租的公有住宅,正在进行清理。

据悉,在它山堰路修缮的同时,光溪路的路面改造、强弱电下移等工程正在进行,另外两条路的修缮方案也已制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