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以招商促转型 江东无土招商给力开放型经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31 10:05: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项一嵚 江东记者站 张绘薇 杨磊)7月15日,托管资产规模居全国前列的“中投证券”入驻江东区和丰创意广场,仅仅3个月时间,齐鲁证券浙江总部、中信证券等十余个证券项目花落江东,刷新江东招商速度。今年上半年,江东区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实际利用外资3.5亿美元,同比增长181.6%,完成考核指标的117%;合同利用外资5.8亿美元,同比增长386%,完成考核指标的166%;浙商回归到位资金21.9亿元,完成年度指标137%,这几项指标均位居全市前列。

  “今年引进的这些内外资项目,几乎没有申请用地指标。”江东区有关负责人说。江东区面对土地要素的强力制约,以招商促转型,着力推进以楼宇经济等为主导的产业结构调整。

  上半年一个可喜的变化是,全区引进金融机构20家,其中非银行机构16家,阳光财险宁波分公司等一批优质金融机构相继入驻。截至目前,该区金融业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16.1%。

  金融业发展也为其他产业发展形成重要支撑,今年6月,中国农业银行宁波文化创意支行开业,针对文化创意企业的特点,量身定制一系列金融产品,大大增强了文化创意企业竞争力。

  近年来,江东区着力优化服务软环境,创新招商模式和手段,通过绘制涵盖全区130余幢商务楼宇的“江东楼宇招商地图”,开通“宁波江东招商”微信公众号等,开展“智慧招商”服务企业。软环境的优化激发了落户企业进一步增资扩股的意愿,香港的新世界广场项目上半年新增资金2.95亿美元,带动江东在建各类外资项目总投资340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浙江宇大航道工程公司从1亿元增资至3.6亿元。在上个月的浙洽会上,江东一举签约39个项目。到昨天,这些项目已转化了过一半,“汇东神韵文化基金”等20个项目相继落地。

  数据显示,上半年,江东区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全区779家规上服务企业资产合计8309.7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营业收入832.9亿元,同比增长9.9%。在日前公布的“2014宁波市服务业百强企业”前20强中,江东区占了7家。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