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浙江省最长9.4公里“绿波带” 通途路北仑段运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5 06:47: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章红勇 王明霞)昨天,通途路北仑段双向“绿波带”正式运行。该“绿波带”北从泰山路开始,南至小港工业区路口结束。全程共计14个信号灯路口,长9.4公里,是目前我省已投入运行的最长的一条“绿波带”道路。

据了解,“绿波带”能让行驶车辆在一路绿灯的情况下通过全部路段。即在一条道路上实行统一的信号灯控制,将纳入控制范围的信号灯全部连接起来。通过中心服务器统一协调控制,使车流行驶到路口时,连续得到绿灯信号,畅通无阻地通过沿途所有交叉路口。

此外,电脑可以实时监控各个信号灯路口的运行状态,如果发现因为交通事故发生堵车等异常情况,系统可以自动根据实际情况对各个信号灯路口的运行方案进行调整和控制,最大程度减少交通拥堵带来的影响。

从司机的视觉看,绿灯犹如波浪一般向前推行,故被形象地称为“绿波带”。实行“绿波带”有助于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能减少尾气排放,大大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按照设计时速,我们只要8分钟左右就能跑完全程。但是如果车辆抢道或者超速,很可能面临一路红灯,反而欲速则不达。”北仑交警大队负责人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