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陌生男晕倒在公共场所 女护士俯身做人工呼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4 07:00: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网络上爆红的护士救人画面。(网友摄)

  面对镜头,张贤还是显得有点腼腆。(吴大庆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通讯员吴大庆)余姚低塘中心卫生院护士张贤怎么也没想到,一桩小事竟让自己成了网络红人。

  7月27日,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星期天,当晚,张贤一家人难得在余姚城区万达广场吃饭。吃完饭一家人走到二楼扶梯处时,看到有人正在为一倒地男子做心脏复苏。

  “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自己能不能帮上忙。”张贤赶紧上前查看了男子的颈动脉之后,采取了急救措施:心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人工呼吸时医院一般会采用纱布,张贤便向售货员要了一块雪纺纱来代替。心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交替进行,直到救护车来,张贤才停止了急救。

  很快,有人将张贤为晕倒男子做人工呼吸的图片发到了网上,网友纷纷点赞:“最美护士,好样的!”大家也很想知道,这个只留下背影的护士究竟是谁呢?

  第一个发现救人护士张贤的是低塘中心卫生院办公室邹主任。“我在网上看到照片后,觉得女护士的背影像张贤。”由于张贤正请假休息,邹主任便打电话跟她确认。“这姑娘平时大大咧咧的,说起这救人的事情还不好意思了。”张贤今年27岁,在低塘中心卫生院做护士已经快6年了。

  昨日下午,笔者来到了低塘中心卫生院,见到了张贤。“我是一名护士,本来就应该救人的。”张贤说。救人之后,她没跟身边的人说起这事。倒是逛“余姚论坛”的时候,张贤看到了大家在表扬她救人的事情。“我想,碰到这样的情况,任何一个医务工作者都会这样做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