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不法经营户打起歪主意 猪肉、骡肉冒充牛肉叫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5 07:34:1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牛肉价格涨了,不法经营户打起歪主意

近日,江东市场监管局前期抽样送检的一批熟牛肉检测结果揭晓,共21个批次抽检样品中,8个批次只检出牛源性成分,6个批次只检出猪源性成分,另外7个批次同时检出牛源性和猪源性成分。

查获

江东一市场熟食店用猪肉冒充牛肉

6月初,江东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市民投诉,称在某熟食店购买的红烧牛肉,切开食用只有猪肉的味道,没有任何牛肉特有的香味,怀疑该熟食店用猪肉冒充牛肉销售。

在调查过程中,江东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发现近期市场上牛肉价格持续上涨,而猪肉经过添加色素等添加剂后再煮熟,从外表看与牛肉几乎无异,因此,不排除个别熟食店经营户有用猪肉冒充牛肉销售以牟取非法利益的可能。

随后,江东区市场监管局于6月12日展开统一行动,局所两级共出动26名执法人员,对辖区内9家市场的21家熟食店出售的红烧牛肉进行检查,并现场封存抽检熟牛肉21批次,检测项目为牛源性、猪源性成分检测。从检测结果来看,21个批次抽检样品中,8个批次只检出牛源性成分,6个批次只检出猪源性成分,另外7个批次同时检出牛源性和猪源性成分。

据了解,送达检测报告后,检测不合格的经营户在15天复检期内均未提出复检申请。目前,该局正对13家只检出猪源性成分和同时检出牛源性和猪源性成分的经营户分别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溯源

冷冻公司用假牛肉供货烧烤店

从抽检时了解到进货渠道,当天下午,江东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江东某烧烤店的牛肉供货商宁波某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在该公司冷库内,当场发现一批包装盒上除拼音字母外无其他标识的冻肉。面对检查人员的询问,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符某某明确表示这批冻肉是猪肉,公司是按照猪肉出售给江东这家烧烤店的,并没有用猪肉冒充牛肉销售。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