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为聘金起纷争 小夫妻结婚三月闹离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9 06:59: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伊婧 通讯员赖臣 林鹰)日前,象山法院处理了一起小夫妻离婚纠纷,媒人王阿婆也一同参与了纠纷协调。

王阿婆说:“今年年初我外孙结婚,小芬跟着她妈妈,小齐跟着他父母一道来喝喜酒。我看两个年轻人蛮般配,就想牵牵线。”

在热心的王阿婆撮合下,小齐和小芬相识后相处很融洽,并于今年5月领取了结婚证,计划在今年国庆节办酒。没想到因为聘金的问题,两人竟闹起了离婚。当时小齐家送给小芬家聘金10.8万元,并说好女方要返一部分的。不料,小芬花3万元聘金置办了一些家电、家具、金货等带到小齐家后,实际的聘金返回只有8000元,当时小齐和小芬就有了些口角。之后,小夫妻间不断出现矛盾,于是小芬起诉要求离婚。

最终经调解,小芬返还聘金3万元,双方离婚。

但是,对于3万元的支付又有了纷争,小芬妈妈声称女儿的事情其不过问,还聘的钱让小芬自己拿出来,小芬向朋友借了一些,加上自己的积蓄,才凑了2万元。眼见事情又谈不拢了,媒人王阿婆站出来平息了事端,“我先垫付1万元,小芬把金项链押在我这里,回头再拿钱来赎吧。”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