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发布 宁波占据21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9 07:33: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殷浩 通讯员 陈斌)昨日,全国工商联在北京发布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甬企占据21席,位居全省第三;其中有6家宁波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100强。此外,宁波还有13家企业入围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5家企业入围中国服务业民营企业500强。

  记者了解到,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名,是根据去年年度营业收入总额指标降序排列的,本次民企500强入围门槛从去年的77.72亿元提升至91.22亿元。位居榜单前两名的民企分别为苏宁和联想。

  榜单显示,共有21家宁波民营企业跻身“民企500强”,排名宁波企业第一名的仍然是雅戈尔,该公司以532.5026亿元的年度营业额位列榜单34位。奥克斯和远大物产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甬城民营企业,分别以480.6871亿元和451.94亿元位居榜单的第48位和54位。除上述三家企业外,银亿集团有限公司(4,210,593万元,第60位),宁波金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3,482,392万元,第88位),浙江前程投资股份有限公司(3,441,091万元,第89位)同样入围前100强。

  从行业分布来看,我市入围榜单的民企大多来自于服装、机械制造、外贸、房地产等行业,在新材料、新技术、商贸流通等行业中则缺少大型上规模的民营企业。

  据悉,今年我市入围中国民企500强的企业数少于杭州市(50家)和绍兴市(22家)。参与本次调研工作的市工商联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还有杉杉集团等数家民企已经达到入围规模,但由于低调等原因不愿申报,因此没出现在“民企500强”榜单中。市工商联的调研还显示,综合成本上升、人才匮乏和税费负担重,成为影响民营企业综合发展的主要因素。在外部市场环境方面,民营企业的生产成本上升明显。主要受企业用工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波动、资金成本上升和税费负担沉重等四大方面影响,挤压了利润空间,造成企业经营绩效下降。从内部环境看,阻碍企业转型发展的最大因素仍是人才匮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