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罕见遗传病曾夺走女儿如今威胁儿子 母亲欲捐肝救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0 07:07:50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郑国旺展示妻子和孩子的照片。

  “妈,我总觉得亏欠这个家很多,家里因为给我治病花了很多钱,人家要啥有啥,我啥都没有,我不想再拖累家里了,也不想看到你们这么辛苦,我就选择自己的路走了……”

  2012年农历正月十二,收到女儿妙妙的这条定制短消息,45岁的郑国旺半天没回过神来。

  老屋门口挂着的红灯笼在风中摇摆,山村的农家还弥漫着春节的喜庆,郑国旺也正忙着给家里盖新房,一楼的墙刚刚砌好……可他没想到,正上大二的妙妙已经在杭州的出租屋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当时她只有22岁,花一般的年龄。

  妙妙9岁查出肝豆状核变性,服了10多年药物的她,最后还是因为这种疾病而放弃了生命。今年7月,郑家失女的伤痛还未愈合,他们的儿子又查出了同样的疾病。

  已经失去一个孩子的母亲决定捐肝救儿,个头很高的儿子需要她三分之二以上的肝脏。尽管医生说,手术风险很大,但对于这个被肝豆病折磨得摇摇欲坠的家庭,没有更好的选择。同时,为了筹集医疗费用,他们还准备把刚刚建好的新房卖掉。

  梦想中的小洋楼

  郑国旺一家所在的宁海大佳何镇桥坑自然村靠山临溪,蜿蜒的和平公路穿过村庄一直延伸到深山里。路的一边是层次分明的农田,清澈见底的小溪,再远一些是起伏的群山。郑家的红色小楼坐落在路的另一边,二楼推开窗便是满眼的山清水秀。

  这是一家人梦想了10多年的新家,但建成两年,至今空着,没有装修,除了一张铺板外没有任何家具。

  “小洋楼”的家庭梦想在上个世纪就已经有了,那是这个家最快乐的时光,父母身体硬朗,女儿聪明乖巧,儿子壮实活泼。

  男主人郑国旺1967年出生,是个木匠。1988年在黑龙江打工时认识了东北女人卢桂香。第二年,两人回家举行了简单的婚礼。来道喜的人都说,两个人地域相差这么远,生的孩子肯定聪明健康。

  郑国旺也相信,“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可偏偏,极小概率的事件缠上了这一家人。

  桥坑村少土地,婚后不久,郑国旺就带着妻子又北上黑龙江,继续他的木工营生。

  第二年正月,他们的女儿妙妙出生。小女孩从小体弱多病,三天两头感冒发烧,打针输液是家常便饭。她很少哭,看到穿白衣服的护士还会主动伸出手,当时肉嘟嘟的四肢上,留下了很多针孔的痕迹。

  直到现在,郑国旺说起这些往事还难掩愧疚:“是不是那个时候就已经有病了?我们不知道,我们什么都不懂。”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