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捷文集 正文

宁波高校安保引入反恐防暴专业技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01 19:44: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校园安保人员交通指挥表演。
校园安保人员反恐防暴处置情景剧表演。

  中国宁波网9月1日讯(记者 陈捷 通讯员 邬雨帆 柯艳艳)“你们要干嘛?你们怎么可以打人!”今天下午,6名男子手拿木棍试图冲击宁波大学,被该校十多名校园安保人员手持盾牌和警棍迅速制服,并被随后赶到的警察押送公安机关……别紧张,这只是今天下午举行的“宁波市高校安保反恐防暴专业技能培训成果展示活动”中的反恐防暴处置情景剧表演。

  据了解,宁波市高校高级安保技能——反恐防暴专业培训班于今年6月17日开班启动,在甬高校400多名保卫人员参加了两个多月的培训和训练。此次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市法制支队、市特警队等有关专家对校园安保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涉及军事队列、交通指挥、消防灭火、反恐防暴处置等内容。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提升广大师生对校园安全的信心,更能对有违法犯罪企图者起到震慑作用。此外,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已将反恐防暴专业培训延伸至中小学的安保人员,以提升宁波中小学安全保卫人员的反恐防暴技能,提升学校的防范能力,保障校园安全。

编辑: 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