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舞剧《卡门》9月10日在宁波上演 演出分为两部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02 08:47:14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9月10日,弗拉门戈舞剧《卡门》将在宁波大剧院上演。据悉,此次演出阵容是由西班牙国家级舞蹈团穆尔西亚舞蹈团的精英组成。

穆尔西亚舞蹈团的领导者卡门和马蒂姐妹是西班牙最受欢迎的舞蹈家,她们将法国作家梅里美名著《卡门》改编为弗拉门戈舞剧。《卡门》曾被改编为歌剧、芭蕾舞、电影、话剧等在世界各地上演,但世界舞蹈评论界认为,唯有用西班牙的“弗拉门戈”这种带有强烈情感、力量节奏感和一丝微妙凄美的舞蹈来表现,才能更准确传达原著精髓。弗拉门戈以恬静柔美与狂热奔放两种截然相反的情绪融为一体,形成独特的表现形式。歌者、舞者、吉他手在舞台上相互辉映,追求与观众心灵相通的效果。男子舞蹈强劲有力,节奏清晰;女子舞蹈婀娜柔美极富诱惑。表演时歌声、拍手声、踢踏舞步声、响板声、呐喊声交相辉映,气氛十分热烈。

《卡门》讲述的是性格倔强的吉普赛姑娘卡门和一位军人班长、斗牛士三人之间的爱恨情仇。演出分为两部分:上半场是经典弗拉门戈舞剧《卡门》,下半场为全新编排的弗拉门戈集锦。东南商报 记者 庞锦燕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