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新学期长达23周!中小学迎来超长新学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01 06:59: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在鄞州区堇山小学的操场上,全体学生放飞气球迎接新学期。记者许天长通讯员刘萍摄

  今天,80余万名宁波中小学生正式开学。本学期共有23周,比一般学期稍长。有网友发帖称这个学期是“50年来最长的学期”,成为这几天热门话题。就此,市教育部门表示,这学期时间较长,而第二学期又特别短,只有18周,因此在第一学期末,学校和教师可安排适当的时间进行第二学期所教学科章节、内容的教学。至于中小学放“春秋假”的话题,条件尚未成熟,暂不考虑推行。

  新学期长达23周,比往常多出两周

  这几天,网上有人发布一则帖子:“由于寒假基本参照春节放,而2015年的春节为50年来最晚,得等到2015年的2月19日,所以莘莘学子要迎来从1985年至2034年的50年里最漫长的新学期,足足5个半月,几乎是半年了。”

  “最长新学期”的说法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调侃说,这次开学像是一部“史诗级灾难片”。在微信、微博,各种以“最长学期”为主题的开学海报也层出不穷。

  记者调查发现,这个说法其实并不靠谱。按宁波教育局制定的校历看,这学期从9月1日开学,至明年2月6日结束,前后总共23周。明年春季学期缩短到18周。而就在2012年,宁波中小学的秋季学期就有24周,比这学期还长一周时间。那学期是从9月1日开学,至2013年2月4日结束的。

  宁波市教育局基教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寒假安排确实会参照春节时间,往年一般都在春节前一周左右放假,开学则在元宵节过后。不过,考虑到今年秋季学期时间长,下学期又比较短的情况,在制定中小学校历时,将今年的寒假提前了,改在春节前两周放假,而明年开学时间也提前到元宵节前。

  虽然不是“最长学期”,但23周一学期仍是很长的学期,一般一学期都在21周左右。而且,由于今年秋季学期和明年的春季学期相差5周时间,对教学安排造成一定影响。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