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一工地脚手架发生坍塌 北仑各部门及时组织救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02 09:03: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工地脚手架坍塌7人受伤北仑各部门及时组织救援

图为救援现场。(通讯员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冯小平 周琼 通讯员孙岑 丁强 乐科奇)昨天上午7时19分,北仑四明山路与辽河路路口一拆迁安置房工地脚手架突然发生大面积坍塌,多名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大队、安监局、建设局、公安局、城管局以及区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被困人员全部脱离危险并及时入院治疗。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各救援部门马上赶往现场,发现一栋已快竣工的17层大楼北侧和西侧外围脚手架大面积坍塌,现场一片狼藉。据现场工人告诉救援人员,事故导致7人被压,其中两人在救援人员赶到之前自己已设法爬了出来,另有两人也在工友的帮助下成功脱险。其余被压人员由于坍塌现场情况复杂,工友们无法进行施救,只能等待救援人员前来。

了解清楚情况后,在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救援人员携带破拆、担架等器材实施救援。

很快,一名受困男子被发现。该男子的脚被倒下来的脚手架压住动弹不得。救援人员小心翼翼清除掉被困者周围的杂物,然后抬起架子……7时48分,男子成功获救。与此同时,另一名被困人员也被找到,是一名女子,全身多处有伤。救援人员一边稳定她情绪,一边用工具施救。7时53分,该女子也被成功救出。又过了两分钟,最后一名被困人员也成功获救。

据现场工人称,当时他们正在给大楼做外墙涂料,突然发现脚手架倾斜,还没等大家撤离脚手架就倒了。

北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生事故的是隆顺拆迁安置地块二标15幢,当时工人们正在做外墙的油漆作业。脚手架坍塌导致多人受伤,伤员获救后分别被送到开发区中心医院和北仑区人民医院救治。 

记者联系上了北仑区人民医院。据一位医护人员称,该院接收了两名伤员,另外5名伤员被送到了开发区中心医院。这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在他们医院接受治疗的两名伤员其中一人伤势较轻,正在观察治疗,另一人因伤势稍重已转送到宁波的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目前来看,两名伤员应该都没有生命危险。”这位医护人员说。

记者从开发区中心医院了解到,在该院接受治疗的伤员,伤势平稳均无生命危险。

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