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老吴每星期要爬好几次山 这次膝关节突然不能动了
稿源: 都市快报  | 2014-09-16 07:37:15

  钟摆运动:即让手臂自然下垂,转圈摆动,这是肩袖损伤和肩峰损伤最好的康复锻炼法。

  针对肩周炎肩膀上抬受限的运动:正常手臂放在受伤手臂的肩膀上,受伤手臂沿墙壁往上慢慢爬,手心要贴紧墙壁,每天标注高度

  昨天中午,35岁的朱先生躺在手术台上,心里忐忑——因为长期打网球,肩膀出现肩袖撕裂伤,需要微创手术治疗。

  去年,李惠利医院成立宁波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运动医学中心,专门对不当运动造成的损伤进行治疗与宣教。

  负责人丁少华主任医师说:“适当运动对身体有好处,但运动与人体健康是呈倒U曲线关系,一旦超过身体承受限度,就可能形成不必要损害。”

  肩关节运动强度大的活动易造成肩袖损伤

  丁少华印象最深的是一个14岁女孩,这是他遇到肩袖损伤年龄最小的患者。

  他回忆说:“女孩参加了业余游泳队,快比赛了,那段时间加紧训练,可能运动强度过大,肩膀痛到晚上睡不着觉,她妈妈陪她到医院检查,发现是肩袖损伤。”

  肩袖是帮助肩关节运动和稳定的一组肌腱,在肩部损伤中,肩袖损伤占比例最大,有60%,然而很多人把肩膀痛误以为肩周炎,自行治疗,造成肩膀伤害加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