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老三区5642盏路灯昨起改造 一年可节省电费百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1 07:11:27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大树挡了路灯,照明功能也受到了影响,在一些老小区,这样的尴尬不少。昨日,宁波城管市政部门发布消息,要对海曙、江东、江北三区7条道路的175盏路灯以及老小区的5467盏路灯进行改造。

昨天率先启动路灯改造的,是江东的丹凤小区和划船小区,改造工程预计能在年底前完工。主要改造措施是保留路灯原有的基础和管线,更换旧灯杆,根据现场情况降低灯杆高度或延长路灯挑臂。改造完成后,能够减少周边树木的遮挡。同时用LED灯具代替现有的高能耗光源,可以实现节能降耗的目的,预计年可节约电费近百万元,年节省路灯维修费用近50万元。

通讯员 周骏 记者 周文丹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