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本网记者暗访:铁路宁波站附近黑车频现 电动车竟成拉客工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8 19:21: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黑车”司机与旅客谈好价格后,来到非机动车停放处。

“黑车”司机载着旅客离开。

  中国宁波网1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综合报道) “去哪里啊?”“打车打车”……现在,旅客从铁路宁波站出来,不时会遇到一些“黑车”司机上前拉客,而这些非法营运的车辆,有些是汽车,有些甚至是电动车。

  “黑车”司机用电动车在火车站附近拉客  一天收入有一两百元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铁路宁波站南广场,一会功夫便有两三波人上前询问是否需要打车。记者问其中一人,去鼓楼需要多少钱。那个人开始报价30元,经过记者还价,最终20元“成交”。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那个人领着记者走向非机动车停车区域,一问才知原来要乘坐的竟是电动车。看到记者有些犹豫,这个“黑车”司机又连忙表示电动车速度更快,而且便宜,汽车要价更高。

  打的过去也就是个起步价,“黑车”价格反而要贵上好几倍,怎么仍会有市场呢?面对记者的疑惑,这个“黑车”司机显得有些得意,他说,你知道在火车站打车有多少人吗,起码排队一小时。哪有我们方便,随到随走,现在人们不就图个方便嘛!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铁路宁波站,就相关情况随机询问了几名旅客。采访中,记者发现,选择坐“黑车”的人,大都觉得它便捷,不排队不拥挤,随到随走;而反对的人则觉得“黑车”不安全,特别是近期媒体关于“黑车”事故的报道,更让人心有余悸。

  在暗访中,记者还发现,一些“黑车”司机都是本地人,而做“黑车” 这一行,收入也不错。据了解,他们每天通常能有一两百元的收入,有时甚至更高。

 [1] [2] 下一页
编辑: 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