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电瓶车起火致烟封居民楼楼道 20多人险些被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6:56:0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鄞州高桥一民房前晚发生火灾,目击者称是电瓶车起火引发

▲现场的电瓶车残骸。东南商报 实习生 乐骁立 摄

居民就是通过这根麻绳(画圈处)逃生的。东南商报 实习生 乐骁立 摄

14日凌晨4点左右,台州玉环新民小区一室外电瓶车车棚起火,导致8人遇难。就在同一天晚上,位于鄞州区高桥镇新庄村张家漕的一幢四层居民楼也发生了一起类似的火灾事故,万幸的是被困的8户居民20多人成功被救逃生。

昨天,记者走访了十余个社区,发现有不少小区因给电瓶车充电而存在安全隐患。消防部门提醒,切忌电瓶车整晚扎堆充电,应定期检查电瓶使用时间。

甬版“玉环火灾”

浓烟封锁楼道,20多人被困

14日晚上10点27分,鄞州区高桥镇新庄村一居民楼下的电瓶车车棚突然起火,滚滚黑烟蔓延至楼道,有8户居民20多人被困。

这幢居民楼是由五个单元组成,一共四层,住户多是外来务工人员。起火点是中间的单元,消防战士到达现场的时候,黑烟还在不停地从三楼、四楼的窗户往外冒。

此时已经有几户人家在其他村民的帮助下利用床单、绳索等工具逃了出来。他们见到消防员马上求救说,还有人被困在楼里面。

就在这时,消防官兵听见一名住在四楼的女子不停地喊着“救我!”“救我!”……

消防员立刻组织人员内攻救人,成功将被困的20多人救出。其中,从屋顶救下的两位老人和一名小女孩,由于吸入烟气有不适,随后被送医治疗。

“我们还进行了二次搜救,以防有人员被困。经过20分钟的搜寻和房主的一再确认,整幢楼已经没有人员了。”消防员告诉记者。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