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计划再投35亿元 打造宁波水质最清澈地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7:10: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胡陈乡中堡溪是宁海县五大主要溪流之一。2013年下半年,该县投资1亿多元对8.3公里长的三期河道进行全面整治。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预计到2016年底完工。整治后,全长18公里的中堡溪排涝抗旱能力将进一步提高。(李江林严龙胡燕红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余方觉 宁海记者站 陈云松 袁信禄)全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01天,比去年同比增加3.2%;市控以上水质断面达标率和优良率分别为75%、87.5%;饮用水源地达标率100%……记者昨天从闭幕的宁海县两会上获悉,该县在全省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中连续三年位列全市第一。今年,宁海计划再投入35亿元资金,打造宁波水质最清澈的地区。

  去年,宁海县治水投入达20亿元,为历年之最。前童镇、深甽镇成功入选浙江“治水美镇”。今年,该县将严格落实河长制,建成“清三河”达标县,加快治理畜禽养殖污染,加速建设城乡污水管网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尤其是整治颜公河流域水环境,展现“一江清水穿城过”的美好景象。同时,该镇还将抓好毛屿港综合治理和双盘三山涂围垦,力争在三年内完成五大溪流综合治理。

  与此同时,宁海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开展“三车”整治,加快“油改气”步伐,全面淘汰黄标车。同时,全县还将以提高道路通行率、公交分担率、停车周转率为重点,加大市政道路、停车场站建设和交通节点改造力度,推行智慧交通,通过倡导绿色、生态、节能的出行方式,减少汽车尾气对大气的污染。

  在青山绿水与“金山银山”之间,宁海县将继续寻求发展的动态平衡。该县将实行严格的生态保护措施,科学划定并严守生态红线,着力优化能源结构,建设一批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实质性启动茶山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前期,积极创建省清洁能源示范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