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去年宁波市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全部完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8:59:1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昨日举行重要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寿永年代表市政府通报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运行和民生实事工程落实情况。

  他说,2014年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十方面42项任务,截至去年12月底,均已全面完成。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新辟公交线路20条,优化调整48条,新投放6000辆公共自行车,新增200个网点,这些超过年度目标任务一倍以上;同时新建专用停车位93251个,新建农村联网公路162公里。

  环境治理力度进一步加大。电力企业脱硝工程建设全面完成;累计投放LNG公交车425辆,更新双燃料出租车497辆,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6.3%和124.3%。

  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方面建设持续加强。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300所,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达到63%,超过年度目标任务3个百分点。市妇儿医院北部院区正式投用,新增床位303张;市级医院全面开展医保病人诊间结算工作。完成培育公益电影放映基地58个,农家书屋添置、交流图书36万多册次,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93.3%和122.9%。更新健身路径600套。

  职业技能培训有力推进。评审认定3家市级高技能人才实训中心,新建16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31907人,完成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24.3万多人次。

  社会保障辐射面持续扩大。本地居民各类养老保障新增参保人数19.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94.8%;本地户籍人员参保率达到91.5%。全市新增养老床位4062张,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2.8%。新增城乡居家养老服务站点186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24%。

  食品安全、安全培训等工作有序开展。实施百万学生餐饮安全工程,完成改造提升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基础设施年内规划项目267个,全市学校食堂量化等级AB级比例达到74.5%。在中心城区建设完成菜篮子商品平价供应点32个。完成全员安全培训92万多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8.4%。完成红十字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8.5万多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4.5%。

  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较好。续建保障性住房3万套;建成保障性住房11433套,解决了9514户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问题,均超过年度目标任务九成。完成农村住房改造建设4.66万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33%。

  城乡统筹不断加强。培育、创建全面小康村、中心村、特色村98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63.3%。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402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4.9%。全部完成50个欠发达村庄建设整治任务。中心城区完成背街小巷综合整治90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8.6%。

  防洪排涝工程稳步推进。5个防汛治涝应急强排泵站实现通水,完成核心区域公铁(道路)下穿立交排水泵站改造10座。完成小型水库除险加固18座,完成山塘整治180座。因“菲特”台风水毁的2000处项目全部完成修复。建成防洪堤109.6公里,疏浚河道346.8公里。

  公共服务全面升级。老三区已实现重点公益性场所“iNingbo”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稳步推进市民卡拓展应用,完成轨道交通甬城通卡和PBOC3.0一期项目,启动出租车刷卡项目,完成公交车载POS机具硬件升级工作。东南商报 记者 张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