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环污险5年累计保额5亿多 参保企业达194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9:02: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陈晓众 尚立峰)去年,镇海一家企业的油品生产管道破裂导致油品泄漏污染,需请专业公司清理,这笔10.5万元清污费用全部由保险公司赔付。原来,这家企业投保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昨天,镇海区环保局发布消息,作为宁波推广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唯一试点区域,5年来,该区累计参保企业已达194家(次),保费总额约682万元,投保总额达5.19亿元。

由于镇海区内化工企业集聚,因此存在一定的环境污染风险隐患。而一旦生产企业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该企业及其责任人涉嫌污染环境罪,公安机关就会立案侦查,事故很难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理。2008年11月,我市被确定为全国开展环污险8个试点省市之一。2010年,作为宁波市唯一的试点区域,镇海首次向企业推广环污险。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