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上市公司向股东派送福利 “实物分红”五花八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9:14: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王婧)以往,上市公司向股东派送福利,大多是通过现金分红的方式;但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派发“实物分红”,赠送的礼品有黑芝麻乳、龟苓膏等等,甚至还有医药公司向股东赠送医药用品……

昨日,雅戈尔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举办主题为“股东会员活动月”的活动,回馈全体股东。股东关注雅戈尔体验馆官方微信,可在优惠券栏领取200元优惠券。即便股民持有一股雅戈尔的股票,也能享受该福利。

据记者了解,近日向股东“派送”实物的不只雅戈尔一家。1月5日晚间,黑牛食品发布公告称,由公司董事长买单,向股东赠送6瓶鸡尾酒饮料。

而向股东“实物分红”其实早有先例,比如2014年7月3日,青青稞酒公告称,只需花约1595元买一手青青稞酒股票,就可获113元的青青稞酒礼品盒一套;而2013年4月16日人福医药向持有1000股以上的股东赠送新产品—————安全套、感冒药颗粒和艾滋病快速自检试剂,三选其一,被股民调侃为最奇葩的分红礼物。

“其实上市公司向股东‘实物分红’不只是为了回馈股东,还有出于营销的目的,通过这种体验式的营销,来扩大产品的知名度,提高股民的忠诚度。”我市一家证券营业部的负责人说,但是对于股民来说,不管是营销还是回馈,得到实惠才是王道。

有十几年炒股经验的股民赵先生说,期待更多的上市企业向股东派发福利,“好期待万科能分房子,茅台能分茅台酒。”赵先生笑着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