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区纪委开放日邀市民参加 看看纪委怎么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9:29: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滕华 通讯员 毛一波) 现在全国上下关注度最高的党委工作部门,大概就是“打老虎”的纪委了。咱们宁波的纪委是怎么工作的?昨天上午,10余位市民代表受邀参加了海曙区纪委首次举行的“开放日”活动。

“纪委一直给我的感觉是很神秘,快去看看都有哪些办公室。”市民代表中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街道代表、乡镇代表,还有微信网友代表。

海曙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栽正介绍说,自党的十八大后,区纪委的人员力量、机构设置都得到了很大加强,现在内设机构从原来的8个室增至了9个,其中6个都是直接参与办案的;人员编制从24名增至30名,其中70%人员从事办案等一线工作。

纪委平时都是怎么工作的?代表们走进第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孙世杰从座位上站起来为自己的日常工作作了简单的描述:“我们主要调查党员、领导干部触犯党纪的一些违法案件。”

被纪委叫去谈话,这是很多官员最害怕的事儿。纪委工作人员平时忙不忙?孙世杰说,他们去年办理了15个案件。“按规定,案件立案后是要在3个月内调查清楚的。所以我们的工作忙起来也是没日没夜的,经常不能回家。”

在海曙区纪委的门厅显眼处,一块3米长、2米高的正风肃纪检查预警表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只见红黄蓝三色的小贴纸,被镶嵌在各自单位的对应格内。“这是我们的‘三色预警’作战牌。”李栽正介绍说,去年他们推出了红黄蓝“三色预警”机制,实施“挂图作战、对标问责”。2014年累计组织1549人次开展专项检查735次,发现问题292起。有30家单位被亮了红黄灯,其中有8家单位被亮了红灯。被红色预警一次的单位,将被区纪委书记约谈;被红色预警两次的,单位主要领导接受区委书记约谈。

海曙的党风廉政建设怎么样?据统计,去年全区各级纪检组织已施行追责问效81人,其中辞退2人、党纪政纪处分10人、书面效能告诫3人、口头效能告诫34人、扣罚考核奖19人、通报批评13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