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8座主要大中型水库蓄水偏少 供水形势吃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9:29: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据来自市水利局水文站提供的信息,自去年汛期结束以来,我市降水严重偏少。截至昨天上午8时,向市区供水的8座主要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2.97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53.4%,供水形势严峻。

据了解,目前我市中心城区日供水量维持在145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日供水量增长了约15万立方米。面对相对紧张的蓄水、供水形势,水利部门已启动相关预案,协调会商,科学合理地调配相关水源,确保城市居民生活饮用水。供水部门呼吁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约用水,珍惜宝贵的水资源。

宁波晚报 边城雨 杨关设 顾芳晖 金秋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