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余红艺出席并讲话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10:19: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杨静雅 通讯员李平)昨天,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并部署了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第九届青少年科技英才和青少年孝德之星。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勉励我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急党政所急、想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为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余红艺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关工委的工作。她希望各级关工委紧贴发展要求,增强服务大局意识,主动融入法治建设大局,主动顺应改革创新潮流,主动参与环境攻坚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青少年的实践成效,一方面要提高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实效,另一方面要提高青少年关爱活动的成效,把教育人、引导人与关心人、服务人结合起来,使道德教育具体形象、入脑入心,使服务关怀切合需求、符合实际。

余红艺强调,各级关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有效履职的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职能顺利履行,真正发挥好党委政府培养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助手作用,在具体工作中,一方面要夯实基层基础,比如深化“五好”关工委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拓展关工委覆盖面,扎实推进民营企业关工委建设,做强做实学校关工委职能等,另一方面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专职干部队伍,同时进一步发展壮大老同志队伍,重视吸收更多的老专家、老教师、老教授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