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区纪委首次举行“走进纪委”开放日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10:19: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这里是纪检一室,主要负责查办监督对象的违纪违法案件;这里是案件审理室……”昨天上午9时,海曙区政府1号楼6楼人头攒动。当天,海曙区纪委首次举行“走进纪委”开放日活动,通过微信抽取等形式,邀请25名群众代表、媒体代表等走进纪委,零距离了解、感受纪检监察工作。

纪委开放日,都能开放些什么?受邀的代表心中充满了好奇。在参观完纪委办公区后,代表们被门口的一个大展板吸引了,只见上面用表格的形式列出了海曙区60家机关单位的名字,不少名字后还贴着红色、黄色等不同颜色的圆点。

“这可是我们纪委人气很旺的一个角落,不少单位经常跑过来看看自家名字后面有没有被贴上彩色的圆点。”海曙区纪委工作人员笑着介绍,这是“政风肃纪检查预警表”,每次根据检查结果,纪委工作人员会在各单位后面贴上不同颜色的圆点。其中发现作风问题,情节严重被点名通报的,给予红色预警;情节较轻的,是黄色预警;绿色表示未发现问题。

“哎哟,发改局这边有黄色预警。”“审管办是红色预警嘛。”了解“规则”后,代表们饶有兴趣地讨论着。

参观完毕,上午10时,代表们齐聚纪委会议室,与海曙区纪委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对面而坐。海曙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栽正首先从抓两个责任、作风建设、监督办案以及自身队伍建设4个方面,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过去一年纪委的工作情况和成效。

“那对我们企业而言,如何将防腐制度更好地融入原本的工作制度,做到从源头上防腐?”“您刚才提到区政府大院改造经费大幅下降,是怎么做到的?”“现在群众举报有哪些途径?如何保护举报人的安全?”

李栽正话音刚落,代表们的问题就一个接一个抛了出来。坐在一旁的群众代表小侯小声告诉记者:“以前大家都觉得纪委很神秘,今天能够直接与纪委书记面对面,这么难得的机会,当然得抓紧机会问几个问题了。”

“人民群众是廉洁的基石。我们举办这样的开放日活动,就是希望发动、依靠人民群众,合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让群众参与进来,才是工作长效推进的根本之策。”海曙区纪委副书记史亚培说,今后还会组织更多形式的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宁波日报 董小芳 毛一波 张姗姗 冯守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