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月湖街道民生微项目年终“幸福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10:19: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老年人拎着菜篮子大口喘着气上楼时,楼道转角有一把舒适的座椅;幸福是漆黑的夜里,楼道里有一盏温暖的明灯……昨天下午,室外寒意凝重,广济中心小学五楼报告厅内却暖意融融。“共筑微项目·点亮微心愿”月湖街道15个民生微项目年终群众考评验收会,演绎成一场别开生面的居民“幸福秀场”。

台上,15个民生项目负责人逐个亮相,秀出自己负责的民生项目的一年成绩,接受群众的“年终考评”。

台下,月湖街道6个社区居民代表、业委会委员、小区物业负责人,和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共建单位代表等300余人集聚一堂,成为“考评老师”,认真地品味着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温馨故事。

平桥社区偃月小区“老小区车辆停放管理项目”负责人潘晓第一个上场。“地处市中心的偃月小区是无物业管理小区,停车问题一直影响着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居民也时常向社区抱怨投诉。”潘晓开门见山说,“为解决这一问题,由社区牵头,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商定了《停车规则及公约》,还募集资金,免费安装电子感应门,完成了绿地改造,增加了20余个车位。居民还组建自治劝导队,劝导文明停车。居民真正实现了‘我的家园我作主’,你说,是不是该为我们点赞!”

潘晓话音刚落,台下爆发出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接下来,“转角遇到爱———楼道可折叠座椅安装”、“银手杖———关爱社区独居空巢老人”等项目负责人和拉票群众依次登台,小品、游戏、打油诗……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争相秀出自己的幸福生活。

在群众问答环节,平桥社区居民陈国庆就“‘天网’向非物业管理小区延伸———完善社区治安防控项目”提出了问题:“下一步对没安装摄像头的老小区有何打算呢?”该项目负责人庄行榕立刻作答:“需要安装的话,可以向社区自治工作室申请,我们会请专家评估、协调资源,统一安装。这主要是资金的问题,也希望居民和社会力量支持这一项目。”

两个小时在不知不觉中过去,投票环节到了。大家依次上前,走到主席台旁的投票墙,慎重地投出了手中的票。最终,天一桂井社区的“银手杖———关爱社区空巢老人”项目以100票的高分位居第一,成为15个微项目中,居民最喜爱的民生自助微项目。太阳社区“转角遇到爱———楼道可折叠座椅安装项目”和平桥社区“平桥CAR———老小区车辆停放管理”项目等其他五个项目亦榜上有名。宁波日报 陈朝霞 张黎升 谷叶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