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名下离奇“多”出一辆面包车 老人低保被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10:21:0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本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张立 董建亚)前些天,家住海曙区段塘街道南苑社区的7旬老人丁阿婆遇到一件烦心事,5年来她赖以生活的低保金突然被通知要取消了,原因竟是她户头上有一辆面包车,这让丁阿婆如堕云里雾里。为此,社区展开了一番调查,及时“破案”,为丁阿婆挽回低保金。

今年76岁的丁阿婆住在南苑社区一间简陋的房子内。早年丧偶的她,含辛茹苦将两个儿子拉扯长大,但孩子们的家境也很不好,日子过得紧巴巴的。5年前,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后,帮助丁阿婆办理了低保,并申请了春节慰问补助。

丁阿婆没想到的是,几天前,她突然被告知自己的低保要取消了。原因是,去年下半年时,海曙区民政局查到丁阿婆名下有一辆面包车,按照有关政策,丁阿婆就不能再享受低保了。丁阿婆急得不得了,“别说是面包车,家里连电瓶车都没有。”

南苑社区的“事务经理”郑艳得知情况后,联系了区民政局,查出是丁阿婆的小儿子名下确实有辆车。这样一来,丁阿婆如果要保住低保,就需要证明这辆车不是自己家的。丁阿婆猜测是小儿子用自己的身份证帮别人进行了登记买车。

郑艳通过与车管所的沟通,很快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面包车的所有者是一位姓毛的男士。据毛师傅说,他和丁阿婆的小儿子是多年好友,当时买这辆车时,身份证没带在身边,中介说可以先用朋友的身份证进行登记,这才将车辆登记在了丁阿婆小儿子名下。事后,毛师傅对丁阿婆一家造成的困扰感到非常抱歉,表示会积极配合他们去车辆管理所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接下来我们会与相关部门联系,尽量帮您挽回低保金和春节慰问金。”南苑社区负责人朱立盛说,丁阿婆一家经济困难,情况也特殊,社区会多花心思帮助她们。

编辑: 郭静